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吴海宝委员:挖掘数字场景资源 激发数字要素活力

2023年01月13日19:50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我省拥有丰富的数字化应用场景资源,但开发利用不够充分,数字化应用水平不高,关键和重点领域与国内先进水平存在明显差距。”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吴海宝认为。

如何破解数字场景应用推广难题?吴海宝委员建议,我省可深入挖掘应用场景资源,分行业、区域、领域梳理堵点痛点难点,摸清行业共性需求和企业个性需求,梳理编制需求清单。将清单确定为数字化场景应用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通过精准打造优质开发方案、稳步推进应用场景拓展,提高数字化场景应用成功率。

“我省可以借鉴‘湖州模式’一体化推进赛事、招商、引才和场景数字化应用。”吴海宝委员认为,通过奖励和投入并举的方式,能够促进获奖平台企业和服务商落户龙江,吸引更多优质龙头企业来我省投资发展。此外,我省还应积极整合和共享数据资源,加快数字化场景应用相关流程重组和制度重塑,形成一批高质量、高价值、面向场景需求的数据资源和数据产品。

吴海宝委员还建议,我省可加大对优质平台服务商和数字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支持力度,完善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免申即享”精准直达机制。(记者 孙思琪 摄影 张澍)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