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两会@你】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张超:发挥自身优势 为推动尚志市跨越发展蓄势聚能

2023年01月14日11:2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月14日电 “2023年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同时部署了2023年的工作任务,描绘了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美好前景。”参加2023年黑龙江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尚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超表示:“报告非常符合黑龙江省实际,字里行间体现了省政府切实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的责任担当,是一个振奋人心、温暖民心的好报告。同时我也感到,尚志市的工作谋划,与全省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是相契合的,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3年将“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尚志市也将在推动跨越发展上蓄势聚能。张超表示,尚志市将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投资拉动强经济、提增量、稳存量。全力抓好项目储备,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全力抓好项目招引。充分发挥产业招商专班优势,依托清洁能源、绿色食品、医药及医疗器械、文旅康养四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根据产业发展新趋势、新变化,着力引进一批延链、强链、补链产业项目。

在推动强市富民方面,张超表示,尚志市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通过深入实施“田长制”,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巩固提升粮食产能。扩大食用菌、浆果、中药材、蔬菜、大榛子等特色产业规模。大力发展红小豆种植和精深加工,建设全国红小豆交易集散地。着眼扩规模、提效益,推动养殖规模化、主体龙头化、加工精深化,做大做强畜牧产业。

在打造宜居之城方面,尚志市也将多点发力。张超表示:“我们将坚持城乡融合,打造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城市。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实施城市节点工程,持续提升城区亮化、绿化、净化、美化水平。”

作为农业大省,黑龙江省在种植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张超建议,应继续加大发展农产品加工、市场引导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在构建完整完备的农业全产业链方面出台发展规划,强化农产品市场风险防控,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和龙江自身的资源特点,出台相应的保障措施,加快形成特色化、产业化的农业发展格局。

(人民网黑龙江两会报道组:方圆、韩婷澎、杨雪楠、汪晓涛、苏靖刚、尚城、张哲鑫、徐成龙)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