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高质量推进“兴安岭生态银行”建设工作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3年01月19日09:50 |
小字号

近年来,铁力市全力推进“兴安岭生态银行”建设有关工作,并充分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谋划实施了铁力市国有林业资源特许经营权转让项目,为全市“资源-资产-资本-财富”转化工作稳步推进提供了具体路径和参考经验。

铁力市始终坚持高位推动,第一时间成立“生态银行”暨林业经营权转让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了《铁力市林业经营权转让融资方案》,先后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议、专项调度会议7次,进一步统一各部门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为铁力市国有林业资源特许经营权转让项目成功落实筑牢了坚实的制度保障。同时,坚持“全面具体、科学精准”原则,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市属5个国有林场及宏大科兴公司2.99万公顷林地、林辅用地、草地、湿地等资源开展地毯式摸底调查,最终确定1.0025万公顷林地和0.8万公顷林辅用地用于特许经营权转让项目,并详细编制了项目评估及可研报告,确保项目推进目标明确、流程具体、数据精准。为确保项目取得扎实成果,铁力市坚持沟通互联,通过统筹财政、林草等相关部门,注册成立铁力市宏大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公开竞价方式获得铁力市国有林业资源特许经营权。

铁力市坚持“因地制宜、按需调配”原则,统筹协调、强化资金收益。通过特许经营权转让收入按非税收入分期缴入国库,合理确定资金投向,统筹用于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贷款偿还、高收益产业项目和土地收储项目实施以及其他亟需解决的民生领域补短板问题,切实发挥资金最大效益。同时,科学设定林辅用地发包方式,通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开竞价招租,确保实现资产收益最大化。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