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全力推进2023年普通国省道危旧桥改造工程

2023年02月10日17:0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2月10日电 (韩婷澎)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为加快推动普通国省道危旧桥改造工作,于2月9日组织召开全省2023年普通国省道危旧桥改造工程推进工作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建设管理处、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省公路工程造价站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邀请专家针对施工图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辅导。

据悉,黑龙江省2023年计划安排危旧桥梁120座,省交通运输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下发《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普通国省道危旧桥改造工程相关工作的通知》,省交通运输厅建设管理处、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评审了70多座危旧桥改造工程施工图设计,省公路工程造价站及时跟进审核工程造价。

会议指出,危旧桥改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意义重大,各市(地)、县交通运输局要充分认识危桥改造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刻认识危桥改造对改善民生的重大意义,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为群众安全出行和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普通国省道危旧桥改造工程的工作部署要求,抓住政策有利时机,认真组织开展本辖区危旧桥排查、设计工作,履行基本建设程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危旧桥改造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目前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危旧桥改造工程施工图设计存在问题以及专家技术指导意见,切实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危旧桥改造工程设计质量。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监管责任。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是本次危旧桥改造工程第一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建设单位责任,在尊重事实、规范程序的前提下,科学有效地组织各参建单位完成危旧桥改造工作任务。对责任落实不到位,职责履行不到位,造成工作效率低下,工程质量差,省交通运输厅将予以通报,并告知相关地方政府。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危旧桥改造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加大媒体宣传报道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