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24日23:0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23日下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总结2022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贾玉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细更实,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定自觉,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走深走实,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纪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强化政治纪律,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警示教育,自觉接受监督,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纵深推进勤廉机关建设,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扎实推进机关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新时代人大铁军队伍。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省委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工作部署和目标要求,压实主体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考核评价和督导问责,推动“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贯彻到位。要强化学习锤炼,进一步推动思想解放,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在实践中锻炼干部,持续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素质。要深化“三治一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整治作风突出问题,推动工作作风不断优化,提振创先争优精气神,以能力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记者:王晓丹)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