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黑龙江交易集团多项经营指标倍式增长

2023年02月26日08:4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2月,黑龙江交易集团与牡丹江市政府签约全面合作,开启省属国企与地市合作新篇章……交易集团将勇担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特种兵使命,继续在市场开发、业务创新、协同发力等方面深度聚焦,精准发力,向首季“开门红”发起冲击。

  记者从交易集团获悉,今年1月,交易集团多项经营指标倍式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2%;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4%;经营总额突破34亿元,同比增长243%,实现元月“开门红”。1月份通过集团各板块平台挂牌交易额近12亿元,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保驾护航;招标采购板块首月采购额突破22亿元,为采购单位节资创效迎接“开门红”贡献交易力量。

  年初以来,交易集团便锚定首季“开门红”目标,开启全力奔跑模式,各板块成立服务工作组到齐齐哈尔、哈供热集团搞培训、送服务、拓市场,创新突破,持续攻坚。齐齐哈尔市某供热资产和供热特许经营权捆绑转让项目,标的关系民生,估值近4亿元。如此体量较大、估值较高、操作较复杂的项目,向市场提出了诸多难题:怎样转让?转让给谁?债权债务如何处理?投资方是否具备购买实力等。交易集团权属企业黑龙江联交所深入解析项目,瓶颈问题逐个击破,通过前期项目咨询、路径设计;中期宣传推介、意向征集;后期政策保障、交割顺畅等三个环节,最终以5.4亿元的价格顺利促成该项目成交。

  像这样创新思路破难题的案例在交易集团比比皆是。1月初,交易集团权属企业省招标公司接到今年第一个省外建设工程进场交易备案项目——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产业化建设及工程总承包项目,该项目发布公告准备期,省招标公司工作人员便赶往秦皇岛与当地有关部门面对面沟通,仅用3天就完成了项目前期备案,发布了招标公告,并于1月11日在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交易中心成功开标,中标价格1.67亿元,为招标人节资1026.6万元,节资率达5.79%。(王刚 记者 董盈)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