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代表团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3年03月06日07:57 |
小字号

黑龙江代表团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陈文清参加审议

吴政隆许勤梁惠玲等参加

3月5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黑龙江代表团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同代表们一起审议。

国务院机关党组副书记吴政隆参加审议。黑龙江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主持会议。代表团副团长梁惠玲、张巍、王一新、于洪涛、贾玉梅,以及傅自应参加审议。

陈文清在参加审议时说,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政治成果,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书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和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吴政隆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完全赞成。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书写了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局之年,我们要切实把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许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高举旗帜、顺应民意、凝聚力量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殊为不易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不移紧跟核心团结奋斗,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梁惠玲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鼓舞人心,目标举措催人奋进,是一份见证奋斗历程、彰显核心伟力、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是一份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下一步,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报告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力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

会上,于洋、张学、于家傲、韩雪松、任子威、丛丽、贾晓亮、陈宇辉、郭宏伟、刘蕾等代表围绕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优化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布局、提高大豆产能和自给率、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宪魁、王永康列席会议。

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辰昕,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有关同志和大会秘书处简报组工作人员到会听取意见建议。(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曹忠义 徐佳倩 摄影 邵国良)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