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尚志市:以目标考核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28日17:1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2月28日电 2月27日,尚志市召开2022年目标考核总结表彰暨2023年目标考核动员誓师大会,脚踏实地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激励动员全市上下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会后,尚志市举行2023年第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集中签约项目30个,签约金额达225.5亿元,吹响春季首批项目开工的号角。

“以目标考核为‘指挥棒’,尚志市营造了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目标、精准发力,自加压力、跳起摸高,干出了新精彩,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尚志市委书记刘海涛说。

聚焦目标、砥砺奋进 县域经济逆势飘红

2022年,尚志市聚焦各项目标任务,配套出台《在目标考核中评价激励干部办法》,以“指标”看发展,凭“实绩”论英雄,形成了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各项经济指标逆势飘红。

数据显示,2022年,尚志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99亿元,同比增长3.9%,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固定资产投资实现24.7亿元,其中产业项目投资达到11.9亿元,占比48.2%,较2020、2021年分别提高35个百分点和16.9个百分点,投资结构实现质变。

招大引强、培大育强。尚志市在目标考核中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引导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抓招商、上项目。对标“4567”产业体系,以打造“四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为牵动,以“四大经济”为突破口,尚志市全员招商、专业招商、市场化招商并举,打出招商引资“组合拳”、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2022年,全市新签约项目37个,签约额达62亿元;实际利用内资实现15.7亿元,同比增长135.8%,位列哈尔滨市18个区县(市)第3位;开复工500万元以上项目141个,到位资金35.8亿元。

尚志市建立了全方位、立体化干部考察体系,全面掌握干部日常表现,为每名干部精准“画像”。树牢了“干得好”才能“考得好”,“考得好”才能“用得好”的鲜明导向。誓师大会上,目标考核结果公开通报,优胜者拿到了“领跑奖”。

锚定目标、乘势而上 加速建设哈牡次中心城市

锚定目标、自我加压。誓师大会印发了《2023年度尚志市目标考核实施办法》,突出狠抓经济发展导向,引导各乡镇、各部门紧盯既定目标任务,把主要精力放到招引新项目上,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今年,尚志市将以项目建设为牵动,加力提速清洁能源产业,加快尚志抽蓄电站、100MW屋顶光伏、生物质热电联产等既有项目建设,完成亚布力抽蓄电站项目核准并实现开工,加快珠河抽蓄电站项目入规等前期工作进度,提升清洁能源外送和就地消纳能力,确保项目早建成、早并网、早见效。做好“农头工尾”“粮头食尾”文章,深入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扩链成群,加快投资3.5亿元的中关村医疗器械大健康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打造“拎包入住”的产业园区。推动新型材料产业量质齐升,打造寒地装配式新型建筑材料产业园。

以构建大格局为抓手,尚志市将促进三产提档升级。深入挖掘尚志文化底蕴,加强与横道河子文商旅集团合作,投资1.6亿元打造鱼池新兴朝鲜族风情村、一面坡文化艺术小镇和长营水巷、元宝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项目,加快总投资3.6亿元的中青旅东北抗联红色景区、帽儿山太和水镇一期、珍珠山黑木耳小镇等项目建设,在“哈亚雪”旅游黄金带上打造更多亮点。

紧盯目标、强化考核 只争朝夕抓落实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誓师大会上,尚志市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紧盯全年目标,只争朝夕抓落实,奋力推进尚志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尚志市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气度,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实现哈牡次中心城市建设美好愿景。以相较于往年更科学、更全面、更精准的目标考核办法,充分调动激活干事创业、扛标担责的积极性、能动性。

据介绍,尚志市委将高度聚焦目标考核结果,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晋升职级、评优等结合起来,对排名靠前单位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形成绩由事考、人以绩论的闭环链条,真正让实干者实惠、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以正向激励释放干事动力、创业活力,为每个想“出彩”的干部搭建平台,让每名干部在干事创业中施展抱负、展示才华、贡献力量。(杨雪楠、孙健)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