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推动林长制走深走实 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

2023年03月11日16:5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全省林长制办公室会议9日下午在佳木斯市召开。黑龙江省副省长王秋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黑龙江省森林生态地位的极端重要性,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绿色龙江”建设目标,着力解决林草资源保护内生动力、长远发展和统筹协调问题,推动全省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坚决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抓好林长制年度重点任务落实。要持续强化林草资源保护管理,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要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加大宣传教育、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各环节工作力度,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工作目标。要高质量落实造林绿化任务,科学划定造林用地,梯队推进试点示范,努力打造国土绿化龙江样板。要加力发展林下经济,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加快推动项目招大引强、企业扶优培强、产业集群发展。同时,各级林长制办公室要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加强能力建设,突出示范引领,严格督查考核,确保林长制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努力为“绿色龙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见习记者 唐海兵)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