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司法厅举行律师服务“从优待警”启动仪式

2023年03月01日20:3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1日电 (韩婷澎)日前,黑龙江省司法厅举行律师服务“从优待警”启动仪式。会上签署了《“从优待警”法律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从优待警”法律服务合作协议》,同时为“从优待警”法律服务中心、“从优待警”法律服务工作站、“从优待警”工作站揭牌。

据了解,黑龙江省律师协会和对接的各家律所将以法律服务合作协议为保障,以“从优待警”法律服务中心为阵地,通过开设“监狱戒毒民警法律服务专栏”、设立监狱戒毒民警法律服务邮箱、开展普法讲座、召开法律服务座谈会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维护民警合法权益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或建议,并为民警及其家属合法权益维护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以全方位、多元化、落地式的服务模式,为民警执法提供坚实保障。

据悉,“从优待警”工作将从维护执法尊严,维护法治秩序,维护公平正义的角度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建立立体协作机制,拓宽合作业务领域,为民警执法提供坚强的法律后盾,为民警及其家庭“急难愁盼”的问题提供法律服务,把温暖和关爱送到基层民警身边。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