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开展冰雪高空索道救援演练

2023年03月02日18:5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高空索道救援演练。赵微凯摄
高空索道救援演练。赵微凯摄

人民网哈尔滨3月2日电 (尚城)近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选调基层大队70名应急救援骨干,在零下10℃的黑龙江加格达奇映山红滑雪场开展冰雪高空索道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高空索道突然停机的情况,饰演“游客”的指战员被困于索道支架下吊椅内,救援人员利用救援滑轮、安全绳、钢索、保护器等装备,建立依附缆车钢索的移动保护站,用移动保护站在空中横向接近被困人员实施营救。

随着救援口令的下达,救援人员在距离地面50米高的缆车上采取“垂直救援”的方式组织施救演练,利用云梯、过节滑轮、静力绳、攀爬钩IDS下降器等装备组织营救。

演练过程中,救援人员严守安全操作规定,经受住了高空作业和寒冷天气的考验,掌握了极寒环境下高空索道救援的基本方法。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