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水利厅印发通知 凌汛期要24小时有人在岗值守

2023年03月20日07:5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黑龙江省水利厅印发《关于做好防凌汛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市(地)、县(市、区)水务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落实落细防范应对措施,确保防凌安全。

《通知》强调,要层层压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凌责任制,将重点区域、重点河段、重要工程、重要环节的防凌责任落实到单位、部门和人员。要密切监视重大天气过程及气候变化,全面掌握开江动态。适时组织联合会商,科学研判防凌形势,及时发布监测预警信息。

《通知》要求,有防凌任务的市县要结合各自防御重点区域开展防凌备汛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督导工程、物资、队伍、预案等各项防凌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组织摸排辖区内影响防凌安全的障碍物,限期完成清理。对可能受突发融雪洪水影响的小型水库、塘坝以及在建水毁修复工程等要落实度汛措施。各地要积极研究防凌措施,对易发凌汛冰坝江段进行主动破冰,防止形成灾害性冰坝。要加强凌汛期值班值守,保证凌汛期24小时有人在岗值守,有领导带班,及时掌握凌汛相关信息,确保信息传递畅通。(记者吴玉玺)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