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飞鹤获得首个“中国婴幼儿奶源地黄金产区”认证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3月23日15:59 |
小字号

3月23日,中国婴幼儿奶源地黄金产区认证全球发布会在京召开,飞鹤获得首个“中国婴幼儿奶源地黄金产区”认证。

飞鹤奶源地率先获得认证,离不开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据了解,飞鹤奶源地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这里土壤肥沃,冬夏温差超过70摄氏度,夏季最长光照时间高达17小时,冬季冻土长达6—7个月。漫长的休眠期为农作物生长积蓄了足够的营养,深达2米的冻土层天然抑制细菌,更加适合种植优质饲草料,为奶牛提供日常所需的口粮,保障奶源的新鲜高品质。

60余年来,飞鹤打造了拥有60万亩专属农场、11个自有牧场、超过9万头奶牛的奶源基地。在飞鹤牧场,会有专门的营养师为不同的生长阶段的牛,设计相应的食谱。为了让奶牛吃得更营养和新鲜,飞鹤企业标准明确规定,确保青贮从田间装车结束到牧场入库的时间不超过6小时。

得益于优越的自然条件,以及飞鹤对牛群的精细化管理,飞鹤自有牧场产出的生牛乳,其蛋白质、脂肪、菌落指数、体细胞数等指标,均远超欧盟标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加工过程中,为了尽可能多地保留活性营养成分,飞鹤不仅选用了国际顶尖设备,而且还应用了活性膜分离、层析、真空冻干等多种突破性鲜萃科技。未来,飞鹤将继续依托“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打造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中国新一代婴幼儿配方奶粉。(周美伦、张亮)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