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

交投集团顺利通过“三体系”国际标准认证

来源:龙江交投
2022年02月17日14:30 |
小字号

近日,从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传来喜讯,交投集团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三体系”国际标准认证。

为全面做好本次“三体系”认证工作,集团联合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成立专家审核组,通过档案查阅、记录抽检、现场检查问询等方式,从集团管理方针、目标、方案的制定完成情况、文件记录情况、资源配置情况、设备设施管理情况以及作业场所的环境、卫生、治安、客户满意度情况等多个方面,分别对集团管理层、各职能部门以及参与评审的项目进行全面、客观的审查和综合评价,顺利完成集团“三体系”认证的一阶段审核和二阶段审核。

据悉,企业完成“三体系”认证具有多方面优势:既有利于帮助企业实现节能降耗、优化成本,强化企业品质管理,提高企业效益,也有利于帮助企业打破国际壁垒,增进国际间的经济合作与技术交流,争取更多发展机会。目前,除集团本部外,已有13户权属企业通过“三体系”认证、2户权属企业通过质量体系认证。

此次顺利通过认证是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各部门全力支持、全体内审员共同配合努力取得的成果。“三体系”认证的完成,为集团进一步提高项目安全、质量、环保水平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背景链接

“三体系”认证又叫三标体系认证或三标一体,包含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三体系”是以国家相关产品质量法、标准法和计量法等法规和产品标准为依据,通过组织构架的建立、岗位的设定、岗位职责的划分、岗位制度和流程的制定,从人员、工作场所、设备设施、经营品项和环境影响等方面进行有效运行和管控,以达到人员安全、质量保证、环境保护、客户满意和企业受益的一种宏观的管理理念。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