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香坊区幸福镇光明村打造“鲜可控”品牌 助力乡村兴农民富

2023年04月07日16:4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7日电 (韩婷澎) 春日渐暖,万物复苏。走进哈尔滨市香坊区幸福镇光明村的果蔬大棚,村民们正在开展秧苗的移栽工作。

光明村素有“菜篮子”村的称号,共有蔬菜大棚856栋,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白菜、豆角以及叶菜类。2015年从绥棱引进的“光明一号”草莓柿子,现已推广种植300余亩,每亩增收2万-3万元左右。今年引进新品种“十里香”香瓜进行试种。

光明村党支部书记王凯介绍道:“光明村地产菜具备地理优势,没发生过内涝等自然灾害;采用深井灌溉菜地,水质好;经过多年的摸索改良,种出品质卓越、味美纯正的果蔬,也欢迎大家前来购买品尝。”

品牌打开销路,口碑赢得市场。光明村党支部书记王凯主动成为“星推官”,通过直播平台,将光明特色地产菜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进行包装推销。2022年以经济合作社为主体注册商标“鲜可控”。2023年与四家商超达成合作协议,预计5月中旬,光明村大棚将有百万斤果蔬陆续上市。“品牌+宣传”的种植销售模式既保障了市民的菜篮子,又鼓起农民的“钱袋子”。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桦川:松花江干流实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