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 | 中国联通最北线务班匠心护网确保百姓“智享”幸福年

2023年01月29日17:3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月29日电 1月21日(大年三十),当家家户户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中时,中国联通最北线务班——黑龙江联通漠河市分公司线务二组队员们扛着光缆,抬着工具箱,深一脚浅一脚地在雪地中艰难修障。

今年春节前后,漠河市最低气温已低至零下53℃。在漠河当地人称“冷到冒白烟”的天气里,黑龙江联通漠河市分公司最北线务班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上班以来没遇到这么冷的天,穿再多,一出门就冻透了。这几天,天气冷得很,户外皮线光缆出现故障,我们蹲在雪地里找障排障用不了10分钟手就麻了,得搓一会儿再接着干,一次任务下来整个人都冻木了。”线务员刘宏枢一边搓手一边介绍,“但是,岗位在这里,责任在这里,天再冷也得做好本职工作,确保网络畅通,让百姓过好春节。”

据了解,春节前夕,漠河联通针对极寒天气的光缆杆路、4/5G基站、光分光环等设施,提前展开巡检巡查,强化节日值守工作。春节期间,执行双岗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制度,启动突发通信故障“应急抢修预案”,启用“智能运维”系统的数字监控和调度,全力以赴在节日期间为群众打造一张精品网,让当地百姓“智享”幸福年。(韩婷澎、贾春环、李敏)

图片由中国联通黑龙江分公司提供。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