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牡丹江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交邮供”深度融合

2023年04月07日16:1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 4月7日电 (韩婷澎)近日,牡丹江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市分公司举行“交邮供”融合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海林市柴河镇佛塔密村“交邮供”融合发展试点县率先建成综合便民服务站并正式挂牌运营。

据悉,为打造“场站共享、服务同网、货源集中、信息互通”的农村物流发展新格局,牡丹江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和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抢前抓早、高位谋划,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仅用一周的时间,率先启动了“交邮供”融合发展工作,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建立强劲的域内支撑与互通支持,为打通农产品进城“最先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跑出行业“加速度”。

“交邮供”融合发展试点县综合便民服务站的建立,标志着牡丹江市以全省首家的速度优势推进了“交邮供”融合发展提档升级。通过汇聚交通、邮政和供销系统各自优势资源,统筹交通运力、拓宽邮政服务、链接供应产销,以“客货邮”融合发展为基础,在渠道共享、场站共用、末端共配、业务代理、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强化“网点+站点”模式,打通“交通站点、邮政服务、供销门店”三位一体的便民服务新思路。到2023年10月末,牡丹江市各县(市)、区(涉农)至少建成10个标准化村级综合物流服务站、1个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项目。同时,坚持试点先行、全面推广,到2023年10月末,全市至少建成1个乡(镇)级集配中心(站点)、1个乡(镇)直播场地、1条交邮融合乡(镇)村公交示范线路,推动资源有效向农村市场倾斜。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桦川:松花江干流实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