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飞鹤获评“2022年度两化融合标准应用先进单位”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1月13日14:11 |
小字号

近日,全国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73)公布2022年度两化融合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标准应用先进单位名单。凭借近年来在两化深度融合方面的突出贡献,飞鹤获评“2022年度两化融合标准应用先进单位”。作为唯一上榜乳企,飞鹤的全生态数字化能力再次受到全国性专业组织肯定。

标准是引领两化融合纵深发展的关键抓手,不仅能加速制造业转型升级,还支撑着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飞鹤便受邀参与了4项两化融合相关国家标准的制定,对以标准引领两化深度融合、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产生重要意义。2022年10月,《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数字化转型价值效益参考模型》《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供应链数字化管理指南》《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应用水平与绩效评价》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实施指南第1部分:总则》正式发布。其中,《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应用水平与绩效评价》是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领域发布的首个国家标准。

参编国家标准,只是飞鹤参与两化深度融合的行动之一,近年来,飞鹤一直在多措并举积极落实两化深度融合。一方面,不断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全产业链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和数据联通。2018年,飞鹤确立了“3+2+2”数字化战略布局,让自身产品质量控制、货品新鲜度管理、服务体验均得到显著提升。另一方面,深度参与国家工信部相关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级认可。飞鹤曾承担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参与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等。近三年,飞鹤先后荣获工信部颁发的“2020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全国首批‘数字领航’企业”等荣誉。(刘星)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