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日报看黑龙江2022

黑龙江牡丹江市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化解难题,共享治理成果

刘梦丹 张 燕
2022年10月31日07: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七星街道负责人岳红鑫来到辖区的积善社区,就小区内道路维修问题主持召开协调会。这一次,他有了一个新的身份——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协调会上,住建局、物业、城管、派出所、居民各方代表一同商量解决对策。

  近年来,牡丹江市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全市10个县市区80个乡镇(街道)全部建立起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属于街道职责范围的问题直接由街道、社区处理,超出街道职责范围或能力范畴的问题由联席会议进行协调处理。

  与此同时,牡丹江市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并探索将信访工作与心理咨询有机结合,常态化应用矛盾纠纷调处室、心理沙盘室等,就地排查、化解矛盾。

  牡丹江市信访局局长姚景林介绍,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有效化解基层社会矛盾方面,形成快速反应、调处化解和良性互动机制,从而实现群众难题共解、基层痛点共治、治理成果共享。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