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河市1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3年04月07日16:5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7日电 4月7日,黑龙江省2023年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在全省各市(地)同步举行,黑河市117个重点项目顺利实现开工建设,标志着黑河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发展的“牛鼻子”,迅速掀起新一轮大上项目、抢抓发展的热潮。

2023年,黑河市安排重点项目249个,总投资54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2.6亿元。其中,省级重点项目44个,年度计划投资95.2亿元,分别增长57.1%和23.5%。黑河市本期集中开工项目117个,其中省级重点项目29个。下一步,黑河市将把投资作为主旋律、招商作为主战场、项目作为主抓手,专班式推进、清单化落实,确保6月底前省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超过90%,为加快建设“六个龙江”和现代化强省贡献黑河力量。

此次集中开工再次吹响了黑河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全省2023年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黑河市分会场黑河自贸片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现场,各种作业车辆有序排列,为开工建设做好准备。据了解,黑河自贸片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一期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数字经济综合楼、数字展示中心等,计划引进京东、百度等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入驻。

黑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俊忠表示,目前,北黑铁路升级改造、中广核五大连池风电预制管件、爱辉区永发煤矿改扩建等项目均已顺利开复工。黑河市将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落实年”活动的重要检验,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以项目建设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不断夯实“五个黑河”建设的重要支撑。(韩婷澎、吕游)

图片由张嵩、王刚拍摄。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桦川:松花江干流实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