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蓝绍敏在金融机构调研

2023年06月07日19:4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蓝绍敏在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提升服务质量

用好金融“活水” 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7日上午,黑龙江省政协主席蓝绍敏到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结合主题教育,围绕进一步优化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蓝绍敏走进营业大厅,实地了解业务办理流程、便民服务举措,随后来到多功能厅,参观数字化建设和党建活动展区。他对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在“中国银行千佳网点”的基础上,创建“中国银行百佳网点”的创优意识、务实举措和有效进展表示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蓝绍敏认真听取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哈尔滨银行、龙江银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等7家金融机构负责人的发言,并围绕授信等级、担保体系、风险防控、尽职免责等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热烈讨论。

蓝绍敏指出,我们要通过优化融资环境,扶持有创业意愿、有技术团队、有创新成果的中小微企业积极创业,保证有良好业态、有正常经营、有良好信用的中小微企业平稳运行,支持有核心技术、有现实产能、有市场订单的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

蓝绍敏勉励金融机构,要提高认识、提高标杆,看到龙江发展实际的需要、看到兄弟银行创造的先进经验、看到自身发展的不平衡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政策、落细政策,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对标政策,解放思想,在创造性落实政策上下功夫;注重问题、注重创新,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倾听中小微企业呼声,在企业诉求中发现自身工作的短板和弱项,将其转化成业务创新的思路和对策;优化考核、优化导向,引导和激励员工更加积极主动地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通过不懈的努力,打造更优的金融生态和融资环境,为龙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郭铭华)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