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松花江特大桥工程开工

2023年06月03日09:2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6月3日电 (记者韩婷澎) 日前,哈尔滨都市圈环线西南环段项目的关键节点工程——松花江特大桥工程正式启动钻孔桩施工。

松花江特大桥由南北岸引桥、南岸跨规划路桥、南岸垮堤桥、北岸垮堤桥、主桥五部分组成。桥梁全长约6.8公里,主桥为550米长自锚式悬索桥,单孔最大跨径300米。该桥桥梁结构复杂、施工技术难度大、施工工期紧,需采取深水施工作业、搭设水上平台及埋设钢套箱等施工措施。施工过程中面临春融冰排及汛期江面水位上涨等不利自然条件,是哈尔滨都市圈西南环项目技术难度最大的关键控制性节点工程,对项目总体工期控制起决定性作用。

为抢抓黄金施工期,西南环项目推进办全力推进施工组织准备和手续办理等工作,经过多方筹措、统筹部署,快速取得松花江特大桥先行用地施工许可批复,顺利实现工程开工。

下一步,项目推进办将紧密组织项目公司和各方参建单位,严格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及省公路建设中心有关要求,锚定打造“科技都市圈、经济都市圈、出彩都市圈”的总体目标。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为助力哈尔滨打造“七大都市”及建设现代化龙江贡献力量。

据悉,哈尔滨都市圈环线高速公路西南环段项目,路线起于五常市牛家镇正黄村,接在建的哈尔滨都市圈环线东南环段,经双城区东官镇,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东,于小山子屯附近跨越松花江,止于肇东市五站镇北,接拟建的哈尔滨都市圈环线北环段。路线全长90.742公里。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电动车通行识别码这样办03:53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