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解决了|小区公共区域被安装热泵 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经协调,热泵已拆除

2023年05月30日08:5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30日电 (杨雪楠)近日,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建华区飞鹤御景园小区开发商在公共区域安装热泵,且热泵安装位置距离居民楼太近,存在扰民问题。网民希望能够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及时解决小区热泵安装问题。

微信截图_20230524224612

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收到网民留言后,齐齐哈尔市政府责成建华区政府相关部门前往现场踏查。经核实,安装热泵是供小区物业开设的健身房烧热水使用,该热泵工作时经测量,音量分贝未超过国家标准,但确实占用了公共面积。

微信截图_20230524224752

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截图。

“接到网民留言后,我们认真核实了网民反映的情况,也调出了小区规划图纸,发现建华区飞鹤御景园小区3号楼前属于业主公共面积,不能在该位置安装热泵。”建华区溪畔街道办城管中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溪畔街道办将处理意见告知物业负责人,经协调,物业负责人承诺不会在小区内安装热泵。

齐齐哈尔市建华区飞鹤御景园,原本安装好的热泵已经拆除。人民网 杨雪楠摄

在齐齐哈尔市建华区飞鹤御景园,原本安装好的热泵已经拆除,物业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把热泵退掉了,健身房用水改为购买热水,我们一定会守法合规,尊重业主们的声音,也感谢街道办和城管中队及时指出问题。”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