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春风春绿”市容环卫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生活报
2024年03月28日08:49 |
小字号

整治城市脏污、规范城市容貌秩序……27日,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为了扎实推进绿色龙江建设、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助力亚冬会环境保障,即日起启动为期45天的“春风春绿”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春风春绿”专项行动聚焦整治城市脏污问题点位、更新环卫设施设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提升绿化管护水平、规范城市容貌秩序等5项任务。将通过集中整治,着力实现冬春脏污问题动态清零,破损老旧环卫设施设备有序更新,垃圾分类习惯逐步培养,绿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市容市貌秩序井然。

黑龙江省各地已经为本次专项行动进行预热,哈尔滨市加强生活垃圾收运管理,各区环卫部门与各街道办建立有效对接机制,保障拉运频次、车容车貌和安全作业,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强化垃圾站(点)环境卫生维护,杜绝垃圾暴露、渗滤液遗撒问题,做到车走站净。

大庆市计划解决60处“老大难、常反弹”重点区域环境卫生,重点区域包括商圈周边、学校周边、医院周边等人员密集区域,背街小巷、铁路沿线和城区空旷区域等薄弱区域。目前已完成46处重点区域的残冰积雪、越冬垃圾清理以及漂浮物清捡、小广告清除等工作。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对沿街商铺门头牌匾和橱窗宣传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整治行动中,清理违规设置的牌匾、宣传板和沿街墙体、橱窗的乱贴乱挂,目前,共计拆除刀匾40块、墙体宣传广告牌匾58块,清除橱窗贴纸150处、墙体字45处、灯箱布6处。

鹤岗市发起“美丽鹤岗 我爱我家”倡议。倡议市民积极行动,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环境整治的参与者,争做市容环境的监督员和宣传员,养成绿色健康生活习惯。(记者 张立)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冰上竞速 演绎冰雪激情00:24
  • 黑龙江省三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00:56
  • 带你速览亚布力论坛精彩瞬间00: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