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高校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召開

2020年01月20日09:0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2019年度高校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召開

19日,2019年度高校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在哈爾濱召開。省委副書記、省委教育工委書記陳海波出席會議並講話。

陳海波強調,高校基層黨建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突出強功能、抓基本、補短板,不斷提高基層黨組織建設質量,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陳海波要求,要強化政治引領,加強創新理論武裝,把黨的政治建設貫穿到高校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過程、各方面。要圍繞立德樹人,推動高校基層黨建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打造促進黨建與業務融合的有效載體,推動“課程思政”與“思政課程”同頻共振。要突出對標爭先,在建設黨建“示范高校”“標杆院系”“樣板支部”、打造民辦高校黨建“先進示范點”上爭先,提升高校基層黨建質量和整體水平。要加強制度建設,健全完善高校全面從嚴治黨制度體系,嚴格抓好制度執行。要壓實落靠責任,加強和改進基層黨建工作的組織領導,夯實基礎保障,嚴格考核問責。

會上,15所高校黨委書記現場述職,其他高校黨委書記書面述職,省委教育工委領導作點評,並通過填寫測評票進行測評。(記者薛立偉)

(責編:鄒慧、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