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新增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

2021年08月27日07:4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27日電 (張齊)來自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的消息,2021年8月26日0-24時,黑龍江省新增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全省現有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例。

新增病例,女性,41歲,8月22日乘坐IJ213次航班由日本至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入境后,閉環轉運至入境人員集中隔離賓館,機場海關對其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8月26日,哈爾濱市疾控中心對其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經專家組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當前全國疫情防控態勢持續向好發展,現有高中風險地區已調整至3+31個。但隨著德爾塔變異株流行,全球疫情大幅反彈仍在持續,黑龍江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風險依然存在。提示廣大群眾不要放鬆警惕、掉以輕心,堅持做好個人防護,規范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少扎堆等。積極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請14天內與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軌跡有交集或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涉疫地區旅居史的人員,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報備,配合做好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各項防控措施。如出現發熱、咳嗽、乏力等症狀,要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及以上級別口罩,及時到就近醫療機構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就醫過程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