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禁趁機漲價、囤積居奇 黑龍江省嚴控口罩等疫情防控相關醫藥用品價格上漲

2020年01月23日09:2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3日電 1月22日,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召開涉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藥品、用品價格提醒告誡會,對省醫藥行業協會、口罩生產廠家、藥店、中藥飲片經銷單位、大型商超等進行提醒告誡並下發提醒告誡書。

會議要求,各經營者及相關單位應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和《關於商品和服務實行明碼標價的規定》《禁止價格欺詐行為的規定》等價格法律、法規及政策,自覺增強社會責任感,切實加強價格自律管理。各經營者及相關單位要遵循公平、合法、誠實信用的定價原則,為消費者提供價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務。各經營者應嚴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規定,嚴禁相互串通,趁機漲價﹔囤積居奇,操縱市場價格﹔價格欺詐﹔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哄抬價格,坐地起價等行為,推動口罩等醫用商品價格上漲。凡發現經營者有上述違法行為,市場監管部門將按照《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有關規定,沒收違法所得,並處違法所得5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的,處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較重的處50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的罰款。並對典型案例通過新聞媒體公開曝光。

與會各單位一致表示,將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積極調度貨源,嚴格規范價格行為,保供穩價,共同維護市場穩定。

下一步,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將組織各級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全面開展“拉網式”價格監督檢查,嚴厲打擊價格違法行為,穩定市場價格秩序。(楊雪楠、紀祥勇、宋美琦)

相關新聞: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確認1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黑龍江省公布503家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信息

黑龍江省公布130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市級定點醫療機構信息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