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西市對湖北武漢返鄉人群逐一精准排查

2020年01月26日13:31  
 

1月25日,黑龍江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后,雞西市委、市政府迅速響應,加強並調整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擔任組長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進一步加強防控工作。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雞西市各地、各有關部門立即進入疫情防控緊急工作狀態。市委書記、市政府市長任全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領導小組組長,市政府常務副市長任副組長並兼任保障和綜合組分組長,明確了各地保障和綜合工作,隔離、診治和救治,全面排查,測溫、防控,以及輿情和宣傳發動工作的主要負責人及職責。要求深入社區、鄉鎮、村屯重點對從湖北武漢返鄉人群進行逐一精准排查,發現異常立即隔離診治。全面做好宣傳發動,及時向社會普及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的相關知識和有關規定,讓人民群眾及時掌握了解並予以積極配合。各醫療機構要提前做好隔離病房、專業醫護人員、防護服裝、藥品、救護車輛等准備工作。(來源: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