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針對防疫用品市場發布通告 囤積加價將從嚴從重從快查處並公開曝光

2020年01月27日21:1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7日電(楊雪楠) 依據《價格法》《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等法律法規和《市場監管總局關於堅決維護防疫用品市場價格秩序的公告》,1月27日,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出《關於堅決維護防疫用品市場價格秩序的通告》。就加強口罩、消毒殺菌用品、抗病毒藥品、相關醫療器械等防疫用品和重要民生商品市場價格監管,維護市場價格秩序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凡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大量囤積市場供應緊張的口罩、消毒殺菌用品、抗病毒藥品等防疫用品和重要民生商品,大幅度提高銷售價格,串通漲價,哄抬價格,以及其他違反價格法律法規的行為,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依法從嚴從重從快查處,公開曝光。

二、廣大經營者要切實履行社會責任,嚴格依法經營,誠實守信,合理行使自主定價權,嚴禁借疫情之機牟取暴利,嚴格執行政府依法制定的價格干預措施和緊急措施,做到明碼標價、誠信經營。

三、廣大群眾積極監督,發現囤積居奇、哄抬價格、串通漲價等價格違法行為,及時撥打12315舉報。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