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擴散!急尋與綏化死亡病例的家人有過密切接觸人員

來源:綏化市北林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0年01月28日15:19  
 

在綏化市區城鄉范圍內急尋1月10日以來與綏化市首例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姜淑珍(已確診病例死亡)的外孫姜某(已隔離觀察)、女兒王某某(已確診病例隔離治療)等二人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員。

1.姜某,男,33歲,身高約178 cm,體型偏瘦,為哈鐵路局哈爾濱至漢口T184次列車廣播員。於1月4日T184次列車自哈爾濱市發車前往漢口時就已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自行服用了口服藥至1月7日症狀緩解。1月10日晚乘坐哈市至綏化的7017次列車直接返回家時身體已痊愈,目前此人在綏化市第一醫院隔離觀察,無發燒、咳嗽症狀。

2.王某某,女,45歲,身高162cm,體型微胖,獨臂,2020年1月25日,王某某因發熱、咳嗽曾乘坐出租車到綏化市人民醫院就診(該名出租車駕駛員現已在北林區第一人民醫院隔離觀察),1月25日下午3點43分,王某某在綏化市人民醫院乘出租車返到綏化市第一醫院診治(出租車具體信息不詳),2020年1月26日,經省疾控中心復核王某某為確診病例,北林區防控疫情指揮部提醒,凡是在2020年1月18——25日間,載過王某某的出租車駕駛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請及時與北林區疾控中心聯系。

請與上述二人有過密切接觸的相關人員務必採取如下防護措施:

1.收到此通告后,凡與姜淑珍及其家人有過密切接觸的市民及出租車駕駛員,請隨時觀察自己和家人以及與自己有過密切接觸的親人、朋友的健康狀況,並立即與北林區疾控中心取得聯系,說明情況,做好登記。

2.密切接觸人員返家后,暫時不要外出,居家封閉隔離觀察。若出現發熱、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請第一時間戴好口罩到綏化市北林區第一醫院接受身體檢查。檢查途中,盡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北林區疾控中心受理電話:0455-8224799

工作人員:佟向紅

北林區疾控中心地址:北林區愛路辦事處太平路876號。

北林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0年1月27日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