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聯防聯控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

2020年02月04日08:5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伊春聯防聯控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

連日來,伊春市委書記趙萬山深入伊春市伊美區、市第五醫院、市衛健委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醫療救治、醫療物資儲備、市場商品供應、街道社區群防群治、重點卡口聯防聯控和疫情防控指揮調度等工作進行督促檢查。

疫情發生以來,伊春市按照“預防為主”的疾病預防控制工作方針和“早發現、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的傳染病防治原則,伊春市成立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疫情防控、醫療救治和應急處置等各類方案,建立了組織指揮體系、日常管理體系、疫情處理專業技術體系和醫療救治體系,定點救治醫療機構和后備救治醫療機構做好了接診、隔離的充分准備。

伊春市第五人民醫院是伊春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定點醫療機構,趙萬山認真聽取了醫院收治、診療及伊春市與疫情相關的醫療工作情況匯報,並詳細詢問了醫護人員的后勤保障情況。趙萬山要求,伊春到了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要嚴格按照“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和“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要求,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要圍繞切實提高救治能力,統籌整合醫療資源,切實抓好相關醫療團隊、收治醫院、醫療物資儲備、轉運效能等方面建設工作,做好醫護人員安全防護,全面提高伊春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醫療保障能力和水平。

在旭日街道辦事處林都社區,趙萬山仔細檢查了疫情群防群控工作和居家隔離居民監測管控情況,並與居家隔離的返鄉人員進行了視頻連線,了解生活和身體情況。趙萬山要求,各街道社區,要按照“不漏一戶、不落一人”的原則,扎實做好落地查人、疫情防控宣傳等工作。要落實好疫情防控責任,看好自己的門,管住自己的人。既要看好“家門”,教育引導群眾減少聚集,做好居家防疫﹔也要看好居民小區的門,做好小區車輛進出和人員流動登記管理等工作。要著力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抓住要害、夯實基礎,加強宣傳引導,穩定情緒、增強信心,全面提升群眾的疫情防控意識。趙萬山還來到居民小區,看望慰問了工作中的社區志願者和網格長。

在鶴伊公路紅旗出入口卡點,趙萬山檢查了聯防聯控工作及過往車輛和人員監測管控情況,並向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致以親切慰問。趙萬山說,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關口”,也是做思想宣傳工作的前哨陣地,既要嚴排嚴查,逐車逐人檢測登記,全面做好“嚴防輸入、嚴防擴散、嚴防輸出”工作,也要在檢查過程中,普及好疫情防控的相關知識,做好疫情防控的宣傳和情緒紓解工作。要細致做好數據統計,進一步強化一線工作人員安全防護,織好安全網,筑牢防控線,強力防控疫情輸入和傳播。

檢查中,趙萬山還來到伊春市衛健委,了解疫情防控指揮調度等工作,要求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要立足一線、立足前沿,圍繞疫情防控工作主線發揮好作用、開展好工作,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指揮調度和協調工作。(記者 馬少忠)

(責編:王艷、鄒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