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七台河市12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孝感

2020年02月12日15:1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12日電 2月12日上午九點,七台河市12名醫護人員集結到位,將奔赴湖北孝感,展開醫療救治工作。

七台河市援助孝感醫療隊的12名隊員是由勃利縣人民醫院、勃利縣中醫院、市婦幼保健院醫護人員和市職業技師學院護理系教師組成。他們都具有豐富的醫療救治、護理以及檢驗工作經驗。他們當中既有中醫,又有西醫,還有專業的護理、檢驗人員,無論是在新冠肺炎病情診療、初期干預、病患護理以及醫療標本檢驗上都能發揮積極的作用。

作為黑龍江省第三批馳援湖北的醫療隊的一部分,七台河醫療隊的這些隊員將於12日下午抵達哈爾濱,與黑龍江省其他地市的醫護人員匯合,12日晚乘飛機抵達湖北。七台河市醫療隊抵達孝感后,12名醫護人員將與當地醫療力量共同參與到孝感新冠肺炎的醫療救治工作中。目前,雖然七台河援助孝感醫療隊具體工作還沒最終確定,但所有隊員在報名參與的時刻,就已經做好了打持久戰的准備。他們的目標就是“疫情不敗、決不收兵”。 (楊娜 楊丹)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