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出征!黑龍江省316人醫療隊馳援湖北孝感

2020年02月12日17:5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12日電(楊雪楠、趙丹)2月12日晚上,黑龍江省支援湖北孝感醫療隊在哈爾濱出征,馳援孝感疫情阻擊戰前線。這是疫情發生后我省派出的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代表龍江人民為醫療隊壯行。

據了解,此次對口醫療隊共有316人,領隊為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方慶偉,共有醫護人員310人,分別來自黑龍江省十三個地市,以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醫學科等新冠肺炎救治核心專業的醫護人員為主,具有精湛醫術和豐富的救治護理實踐經驗。

醫療隊將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省際對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漢以外地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治工作部署要求,幫助孝感切實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保障防治服務供給,加強醫療救治和疫情處置能力,提高收治率、治愈率。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著力做好重症患者醫療救治,加強院內感染控制,進一步降低病死率、感染率。

截至目前,黑龍江派往湖北援助的醫療隊共3批次572人,其中第一批137人、第二批119人馳援武漢。受援城市孝感是全國第二大疫情城市,截至2020年2月11日24時,共有確診病例2751例,死亡45例、病死率1.64%。

(責編:李忠雙、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