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萬余名黨員干部下沉社區 “筑起”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

2020年02月16日10:0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牡丹江黨員干部對進出小區人員進行逐個登記檢查。

人民網哈爾濱2月16日電 有的黨員干部挨家挨戶走訪、登記,對居民進行地毯式排查再摸底,建立居民登記台賬,實現全覆蓋、無遺漏﹔有的黨員干部協助物業公司、居委會落實封閉管理措施,實施“四班倒”工作制,24小時值守卡點,對進出小區人員、車輛進行逐個登記、重點檢查······

在疫情防控阻擊中,牡丹江市堅決按照“把防控力量向社區下沉,加強社區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使所有社區成為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的精神,組織動員萬余名機關在職黨員干部下沉社區,成立防控工作隊、建立臨時黨組織,實現黨的組織建設、防控措施落實、黨員作用發揮在疫情防控前線全覆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牡丹江市積極組織動員全市各級機關在職黨員干部主動投身疫情防控一線,重點支持社區黨組織對居民自管小區、單體獨棟樓宇落實封閉管理措施,推動實現全市居民小區入戶排查、重點群體監控“兩個全覆蓋”。市縣兩級機關先后組織1.5萬余名在職黨員干部到社區報到,補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

牡丹江市依托全市五級疫情防控網絡,將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延伸到社區防控末梢,以社區為單位成立87個臨時黨支部,並以小區為單位成立黨小組,組織機關在職黨員干部整建制到社區報到,進駐小區防控。各臨時黨支部通過成立“防疫先鋒隊”、“巡防排查隊”、“衛生清潔隊”,劃分黨員責任區、設立黨員先鋒崗、重點關口樹黨旗等方式,在社區黨組織領導下有序有效開展宣傳引導、巡查勸阻、包片排查、整治環境、結對幫扶重點人員等工作。

牡丹江黨員干部下沉社區對來往車輛進行檢查。

牡丹江市東安區第一時間完成市派人員對接、本級干部動員、封閉路線設計等工作,並逐個社區成立在職黨員干部防控工作微信群,建立信息聯動體系,確保防控政策第一時間傳達部署落實﹔市教育局、體育局、城管局等單位針對部分在職黨員干部所包保居民小區落實封閉管理缺少隔離圍擋的難題,主動提供護欄、雪糕筒、警戒帶等器材對居民小區及時進行圍閉,有效解決了人員流動難管理問題。市信訪局主要負責人主動對接四城區組織部,逐一了解本單位黨員干部到社區報到和開展工作情況,確保真到崗、起作用。

當前牡丹江市疫情形勢也出現了短期內增速放緩,但仍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截至2月15日24時全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2例。自2月8日-15日全市連續8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報告。(蘇靖剛、張樹永)

本組圖片由牡丹江市委新聞中心提供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