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新區平房片區管控關口前移 四個火車站實行專人專車負責制

2020年02月16日18:5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在平房火車站臨時監測點,醫療人員為旅客測溫。平房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哈爾濱2月16日電(焦洋)為確保從外地回哈人員嚴格執行居家隔離,哈爾濱新區平房片區將管控關口前移,在哈站、哈東、哈西、平房火車站等地實行專人專車負責制。2月15日,哈爾濱市公安局平房分局出勤21人,分別在四個火車站對外地回哈人員進行勸返或者集中帶回,當天轉送外地返哈人員41人。

回哈人員從火車站出站后,旅客按照固定路線出站,有序接受民警和火車站工作人員的登記和消毒。登記后,出勤人員將回到平房區的旅客統一用客車接回,按照住所分流直達社區。社區對返哈人員排查做到“三明”,即身體健康情況明、出行路線明、接觸人群信息明。

在平房火車站,平房區建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平房分局等部門聯手在火車站站前和候車區設置臨時監測點。對所有出入站乘客逐人進行體溫測量,同時對乘客人的二維碼信息、紙質個人信息逐一登記匯總保存。

哈爾濱新區平房片區對哈爾濱行政區域以外返哈、來哈人員,監測點工作人員一對一告知其居家醫學觀察14天。如果發現體溫檢測高於37.3℃的,立即為乘客佩戴醫用口罩至隔離房間,進行個人信息詳細登記,及時上報衛健局聯系專用運輸車輛轉診至平房區發熱門診進一步診治,並發放“新冠肺炎”防控健康教育手冊。

(責編:李忠雙、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