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縣黨員干部當好百姓“守門員”

2020年02月17日08:1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木蘭縣黨員干部當好百姓“守門員”

“你好,請您出示小區的出入証明,並配合工作人員做好登記。”在哈爾濱市木蘭縣木蘭鎮的128個居民小區,3020人的小區管控人員每天都在不斷重復著這樣的話語。針對小區封閉時間長,工作人員工作量大、重復性高,個別工作人員產生急躁情緒以致工作方法簡單的情況,木蘭縣委積極引導黨員干部、社區工作人員及志願者轉變觀念、轉變作風,對廣大群眾及時進行政策宣講,做好心理疏導,保障人文關懷,讓群眾感受不一樣的春天。

針對疫情突發威脅公眾身體及身心健康的實際,木蘭縣大力引導工作人員多對群眾說一些耐心話,避免出現過激行為﹔對長時間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工作者,給予他們家庭相應的關懷和照顧,使其安心在一線工作﹔對居家隔離或不方便出門的人員,搞好上門服務,使其更加放心地做好居家防護,形成了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社會氛圍。截至目前,以共產黨員為引領的社區工作人員及志願者,已為群眾進行一對一疏導1620次,義務為群眾提供上門服務累計達萬余次。同時,對無理取鬧、惡意干擾疫情管控工作的人員,給予依法嚴厲打擊。

針對個別干部存在認識不高、重視不夠,甚至不支持、不配合防控工作的問題,木蘭縣在疫情防控期間,進一步加強了對干部的監督管理,下發了《關於在疫情防控中加強作風建設的通知》,積極引導全縣廣大干部要時刻秉持嚴謹的做事態度,牢固樹立“防控疫情,人人有責”的大局意識,堅持嚴格管理和關心信任相統一的理念,以身作則配合工作人員做好小區管控各項檢查登記,樹立黨員干部的良好形象。堅決不允許仗著有單位証明、專用車輛和志願服務卡,對小區工作人員態度蠻橫,不配合工作行為的發生。情節嚴重的,一經發現,嚴肅處理。(記者 孫佳薇)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