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最大限度發現潛在傳染源

2020年02月17日08:2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哈爾濱最大限度發現潛在傳染源

16日,黑龍江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省委赴哈爾濱疫情防控指導組組長王常鬆主持召開指導組會議,研究推動哈爾濱疫情防控工作。針對哈爾濱疫情十分嚴峻的形勢,指導組認為,當前迫切任務是要最大限度發現潛在傳染源,提出了八條具體措施。經與哈爾濱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協商,哈爾濱市指揮部發布公告,決定在全市組織開展潛在傳染者排查工作。措施包括:

一、明確潛在傳染者范圍。主要是有發熱、乏力、干咳症狀人員﹔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到醫院、診所和村衛生室診療發熱、咳嗽的患者﹔到藥店購買退燒藥、止咳藥、抗病毒藥的人員。

二、明確怎麼發現。一是主動申報。鼓勵潛在傳染者主動申報,及時接受診療。二是單位報告。所有醫院、診所、村衛生室、藥店、鐵路部門、交通部門、民航部門、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各區縣各負其責,主動發現。三是群眾舉報。鼓勵廣大群眾積極舉報潛在傳染者,舉報線索經診斷為確診患者的給予獎勵。(盛季軒 記者薛立偉)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