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每日監測糧價供求信息 確保農民手中余糧賣得出、賣上價

2020年02月19日19:3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19日電(焦洋)受疫情影響,黑龍江省各地採取一定的交通管控和村屯封閉等措施,一些糧食收儲企業、經紀人不活躍,糧食銷售滯緩,農民手中還有一些余糧未售,致使倉儲保管壓力加大。為了有效解決這一問題,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積極與相關部門進行溝通協調,加大信息宣傳,指導各地切實做好糧食保管儲存和銷售工作。2月19日,在黑龍江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進展情況新聞發布會上,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巡視員李世潤介紹了為農解困的具體做法。

2月7日,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會同省發改委聯合印發了《關於加強糧食保管銷售工作的通知》,提出了6條指導各地農民科學儲糧、及時賣糧的意見。近日,省農業農村廳又聯合省糧食局,就進一步加強糧食保管銷售提出7項措施,經省政府同意,以文件形式正式下發。

疫情期間,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組成工作組結合疫情防控等重點工作,深入到各地對糧食保管、銷售進行指導,並幫助農民聯系銷售門路。同時,吸納全省1000多家農機合作社創建微信群,指導其對余糧進行科學保管,適時銷售。

為讓廣大農民朋友了解和掌握科學管糧技術措施和注意事項,省農業農村廳還通過黑龍江省農業信息網、農業農村廳微信公眾號等媒體,對糧食保管儲存等方面的具體措施,以及在糧食儲存方面的注意事項進行發布和宣傳。每天對市場糧食價格進行監測,為農民提供及時快捷准確的價格、供求等信息服務,引導農民理性分析判斷市場價格和適時銷售手中余糧,確保賣得出、賣上價。

(責編:李忠雙、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