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有擔當 為不計得失保供應的企業點贊

2020年02月20日10:4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20日電(楊雪楠)承諾“天天開業,蔬菜按成本價銷售”﹔建立“民生商品進小區”平台,百姓在家下單,免費送到小區……疫情當前,龍江企業比優特集團明確提出了“保員工安全,保顧客安全,保供應,保物價”的一攬子舉措,一定程度上發揮了“市場穩定器”的作用,贏得百姓一片贊譽。

防“疫”有舉措

“一線員工每天工作不超過8小時”、“進入賣場必須戴口罩,顧客不戴口罩要堅決勸離”,指揮中心建立以來,緊跟疫情防控政策,不斷發出一道道指令。為了更好的保持一線員工免疫力,保護員工安全,指揮中心要求一線員工每天隻能工作8小時,不允許加班。為了減少稱重員與顧客接觸,減少顧客稱重排隊的近距離接觸,比優特超市在2月1日施行了所有蔬果及散裝稱重商品打包銷售的辦法。並堅決執行進入賣場顧客必須戴口罩,並接受體溫檢測和雙手消毒,入口和收銀區排隊的顧客實現劃線隔離,避免近距離接觸。

在落實“保員工安全,保顧客安全,保供應,保物價”的“四保的過程中,比優特集團在黨委的領導下,不斷出台新政策,採取新措施,防控有成效,供應有保障。

供貨有保障

“天天開業,蔬菜按成本價銷售!”這是比優特集團於1月29日的公開承諾。承諾的背后,是比優特集團一顆擔當社會責任的良心。

蔬菜是疫情期間百姓購買量最大的品類,把蔬菜價格調下來,按成本價銷售讓比優特各連鎖超市平均每天都會損失毛利17萬元,截止目前損失已近300多萬元。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孟繁中說:“疫情期間,賺錢不重要,減輕群眾負擔、保証供應最重要”。

為了減少人員聚集,比優特火速建立“民生商品進小區”平台。百姓在家下單,比優特配送中心按訂單分貨並免費送到小區,百姓不出小區就能買到民生必需品。截至目前,民生商品進入到鶴崗市的30個小區,進入哈爾濱市的110個小區。同樣執行“蔬菜按成本價銷售”,其他商品與比優特實體超市價格一樣,深受百姓歡迎。推出這項服務后,每天的訂單逐漸增加,從第一天的100余單,已經增加到了現在每天2500余單。為了滿足百姓需求,配送中心又增加200多人打包、稱重、消毒、搬運、配送。

由於人力不足,從1月29日開始,比優特黨委要求集團77名黨員、全體中高層管理干部不准請假,全部支援到門店一線和民生商品進社區一線工作,黨委書記、董事長孟繁中每天都在一線門店協調各項工作調整和落實。比優特總部的后勤及管理人員,也上崗成為商品分揀員、打包員,在保供應的一線撐起了一道道黨員干部帶頭堅守的紅線。

戰“疫”有擔當

2月15日,比優特超市員工來到鶴崗市民范女士家中,為她送來了新鮮豬肉以及整整一箱蔬菜,而這一切都是免費的。因為范女士的家人身為醫生,已經前往武漢支援了。照顧好前線醫護人員的家人,也是良心企業的社會責任。

為支援戰“疫”一線,鶴崗市派出20名醫護人員奔赴武漢,比優特集團黨委決定每周為這20位醫護人員家屬免費送豬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15日上午,在比優特時代廣場超市內,員工們精心挑選了豬肉,以及菠菜、黃瓜、秋葵、蒜、蔥等16種蔬菜,裝入保溫箱內,由志願者送到了20名醫護人員的家中。

作為有擔當、負責任的企業,比優特集團在做好疫情期間內部管理的同時,也積極協助和支持政府各項工作。孟繁中將一些黨員干部和員工派給鶴崗工農區政府,共計130名員工加入到了小區人員和車輛的管控工作中,助力政府有效落實網格化制度。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