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2021春風行動雲聘會”3月16日啟動 對接歸集5萬余個崗位

2021年03月16日14:3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發布會現場。石啟立攝

人民網哈爾濱3月16日電 (韓婷澎)3月16日,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會上,黑龍江省人社廳副廳長左志斌發布了黑龍江省“2021春風行動雲聘會”相關情況。

黑龍江省人社廳副廳長左志斌。石啟立攝

左志斌介紹,“春風行動”是穩就業的重要措施,目的是通過政府部門搭建起用工單位和有求職願望的勞動者之間的對接平台,助力企業復工復產、促進勞動者盡快就業。本次活動主題是“春風送崗位、就業暖民心”,自3月16日啟動,4月16日結束。

本次“雲聘會”聚焦央企、省內百大項目、重點招商引資項目、產業龍頭企業、國有企業用工需求,對接歸集5萬余個崗位,累計招聘15.2萬人。其中,以中國建筑材料工業地質勘查中心、哈爾濱電機廠有限責任公司等為代表的央企,招聘金融、建筑生物技術、互聯網技術開發等專業8萬人,以交投集團、長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等為代表的規上用人單位招聘管理、技術研發、財務、建筑設計等專業5000人,以龍煤集團、黑龍江省中信路橋材料有限公司等為代表的國有企業招聘互聯網交互技術、新媒體設計與運營、人事行政、財務金融等專業6831人,以龍江新和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哈爾濱三聯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為代表的民營企業招聘技術開發、生物制藥等專業近6萬人。本次活動,省內招聘5.1萬人,省外招聘10.1萬人,均為歷年之最。

左志斌表示,各類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可通過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公眾服務網,省人社廳及省婦聯、省總工會工橋通業、省殘聯等單位官方網站﹔各地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網站、公眾號平台等30余個渠道進行求職招聘。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可按照當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身實際需求個性化選擇參與方式,體驗網上溝通面試、網上簽約報到,通過平台互通、數據共享,實現崗位信息智能推送匹配,使求職招聘更加智慧便捷。

左志斌介紹,2021年全年,黑龍江省人社廳將組織開展“10+N”項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截至2月底,全省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已舉辦各類專場招聘活動近400場次,發布招聘5.9萬余個,2022人實現上崗就業。組織開展職業技能培訓6.76萬人次,支出資金1.84億元。為2422名農民工解決拖欠工資4082.078萬元。共組織包車71次,幫助4514名農村外出務工人員返崗復工。

下一步,省人社廳還將在不同時間段、側重不同群體組織開展不間斷的各項服務活動。具體安排為:3-6月份,以應屆高校畢業生及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為重點服務對象,舉辦“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專場活動”,通過就業創業政策入校入企,加大人才引進力度,推動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4月份,以民營企業和各類求職者為重點,聯合教育、工會、工商聯開展“民營企業招聘月”活動,助力企業復工達產和各類群體求職就業﹔5-7月份,舉辦“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通過職業技能提升、就業創業項目推介宣傳、發布各類招聘信息、舉辦線上線下專場招聘活動幫助勞動者盡早實現上崗就業﹔8-9月份,以2021屆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為重點服務對象,開展“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行動”,積極幫助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10-11月份,以重點企業和重點群體為服務對象,聯合相關部門共同組織“金秋招聘月”,不斷豐富就業服務形式﹔11月下旬-12月上旬,舉辦“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進一步拓寬政策落實渠道、引導扶持創業創新、強化精准招聘、加大就業權益保護。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