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示范帶動作用 在學習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

2021年03月22日08:28  來源:黑龍江日報
 

連日來,部分黑龍江省委常委分管單位分別召開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交流學習體會,按照黨中央及省委要求,結合工作實際,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部署。

1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安順在省委政法委機關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刻領會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和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抓落實的本領。要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以“能力提升年”為抓手,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深化掃黑除惡常態化、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等工作,讓人民群眾真切感受到政法工作的實際成效,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冷秀艷 記者 薛立偉)

2日,省委辦公廳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省委常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張雨浦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雨浦強調,要充分認識全黨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要突出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上下功夫,把開展專題學習、創新理論武裝、解決實際問題、推動工作落實貫穿始終,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好學習教育各項任務,全面提升服務和落實質效,以扎實成效、優異成績、突出貢獻迎接建黨100周年。(記者 薛立偉)

5日,哈爾濱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召開,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哈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王兆力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王兆力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突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開創哈爾濱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王兆力指出,要聚焦目標要求,結合我省和哈爾濱市黨的事業發展歷程,學思踐悟、知行合一,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突出學史明理,感悟思想偉力。突出學史增信,堅定信仰信念。突出學史崇德,賡續精神血脈。突出學史力行,踐履知行合一,加快走出高質量發展新路子。(記者 馬智博)

17日,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賈玉梅在省直宣傳文化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安排,統籌做好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扎實開展省直宣傳文化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切實履行好雙重責任使命。要突出政治引領,強化黨性淬煉,通過學習教育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夯實信念之基。要注重能力提升,加強作風養成,增強黨員干部抓發展、促改革、保穩定、真落實的本領。要突出問題導向,聚焦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梳理問題清單,全面解決提升,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整合優勢資源,創新形式載體,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省直宣傳文化系統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在會上匯報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總體謀劃和具體舉措。(記者 孫佳薇)

21日,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張巍主持召開省紀委監委機關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省委部署要求,堅持從省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做起,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學出堅定信仰,在理論武裝上達到新境界﹔學出絕對忠誠,在“兩個維護”上體現新高度﹔學出使命擔當,在保障大局中展現新作為﹔學出為民情懷,在解憂紓困中樹立新形象﹔學出過硬本領,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取得新成效。要選准服務載體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立足職能職責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立足優化作風做好群眾信訪接待工作,立足黨員身份組織開展為民服務活動,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實效。(吳迪 記者 薛立偉)

2日,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安麗在省委組織部機關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上強調,組織部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走在前、作表率,在學史明理中增強理論自覺、在學史增信中砥礪赤誠忠心、在學史崇德中發揚優良傳統、在學史力行中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抓好專題學習研討、專題解讀闡釋、專題教育培訓、專題民主生活會,通過參觀紅色教育基地、邀請黨史專家輔導、領導干部講黨課等方式,教育引導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抓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今年作為全省組織系統調查研究年,以“八個一遍”為主題,深入基層搞調研、察實情、謀實策,為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群眾解決實際問題。要加強組織領導,高標准高質量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努力打造“政治上絕對可靠、對黨絕對忠誠”的模范部門和過硬隊伍,以服務振興發展實際成效向建黨100周年獻禮。(記者 孫佳薇)

18日,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聶雲凌在省直統戰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強調,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安排部署,啟動開展省直統戰系統黨史學習教育。要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政治意義、時代意蘊、精神價值,牢牢把握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任務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學黨史。要帶著黨外同志一起學,引導他們堅守合作初心,不斷增進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要把學習成效轉化為不斷開創統戰事業新局面的實際行動,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省委黨校、省行政學院教授麻秀榮會上作《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史》講座。(記者 那可)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