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癮!滑雪發燒友雪鄉戲野雪

2021年03月23日07:43  來源:黑龍江日報
 

春分時節,雪鄉景區在獨特小氣候的影響下迎來了幾場大規模降雪。“冬雪春下”給景區披上了新裝,也為全國各地野雪愛好者帶來了久違的驚喜和絕佳的體驗。

3月20日,伴著漫天飛舞的春雪,“無野雪不精神”雪鄉野雪追逐賽正式開賽,設立男子單板、女子單板、男子雙板三項比賽。該賽事共吸引了60余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極限滑雪運動愛好者參賽。

比賽場地設在雪鄉老禿頂子山翔龍賽道,全程5公裡,採取雙人同滑方式。經過2天激烈角逐,男子單板冠軍被來自哈爾濱的選手李殿東摘得,韓國選手Minji Kim奪得女子單板冠軍,男子雙板冠軍被國內選手伊萬摘得。

目前,雪鄉野雪公園已開發出6條滑行線路,其中,雙黑道1條,黑道3條,藍道2條,適合初、中、高級不同水平的滑雪發燒友體驗。(文/攝 田典昊 記者 馬一梅 李健)

(責編:李宏頔、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