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偉主持召開黑龍江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會議

2021年03月24日19:35  
 

張慶偉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會議

壓緊壓實責任全力做好疫苗接種工作

構建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胡昌升講話 黃建盛陳海波出席

24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三十五次會議暨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會議,研究部署黑龍江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全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壓緊壓實責任,全力做好全省疫苗接種工作,加快構建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可靠保障。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總指揮胡昌升講話,黃建盛、陳海波、張安順、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陳安麗、孫東生、徐建國出席會議。

張慶偉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全省各地各部門和各級領導干部要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來抓、作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頭號任務來抓,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疫苗接種任務。要迅速組織實施、高效有序推進。按照“應接盡接、梯次推進、突出重點、保障安全”的工作要求,強化全省統籌,進一步細化接種方案,優先安排重點人群接種,醫務人員、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要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帶頭實現應接盡接,科學建立接種點、醫務人員、安全保障、儲運物流相協調的機制,領導干部帶頭“走流程”,加強醫務人員培訓,嚴格按照規范要求操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線。要壓實各方責任、確保落實到位。省疫苗接種工作領導小組要加強統籌協調,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人要負總責、親自抓,各部門要分工負責、各司其職,統籌推進疫苗接種各項工作,強化跟蹤督導,加強宣傳引導,確保疫苗接種高效有序推進。

張慶偉強調,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慎終如始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格落實省指揮部提出的“九早”要求,壓實四方責任,抓好“人物同防”,做到“應檢必檢、應檢盡檢”,出現散發疫情務必做到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處置,堅決避免規模性疫情輸入和反彈,切實加強應急指揮體系、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流調排查和救治等防控能力建設,繼續倡導群眾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不斷鞏固拓展疫情防控來之不易的成果,為經濟社會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胡昌升就黑龍江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要充分認識疫苗接種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疫苗接種任務。要扎實有序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細化完善方案,精准安排接種計劃﹔要明確目標任務,突出重點地區和重點人群進行任務分解﹔要提升服務能力,充分挖掘接種點潛力和增設臨時接種點,推動接種工作進學校、進工廠、進工地、進社區、進村屯﹔要做好宣傳引導,充分宣傳國產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消除群眾顧慮﹔要堅持示范引領,各級領導帶頭接種,黨員干部率先接種﹔要加強組織領導,各地要立即成立主要領導任組長的領導小組,強力推動轄區內疫苗接種工作﹔要強化責任落實,各部門要齊抓共管形成合力﹔要突出督導檢查,成立專項督導檢查組,按周調度接種工作、按日開展進度評估,對進度落后者進行全流程督導。要毫不放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實“九早”要求,落實“外防輸入”各項工作,壓實“四方責任”,阻斷疫情傳播途徑。

省直有關單位、疫苗接種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曹忠義 王傳來)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