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召開

2021年03月28日09:04  
 

3月27日,黑龍江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胡昌升,省委副書記、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海波出席會議並講話。

胡昌升在講話中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統領,深刻認識開展生態環保督察的重要意義,始終心懷“國之大者”,以利劍斬污的實效作為踐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責任擔當,加快生態強省建設。

胡昌升要求,黑龍江作為生態大省,維護生態安全必須毫不鬆懈抓緊抓實,切實守護好祖國北方生態屏障。要堅持問題導向,對中央環保督察要求整改的必須全面按時完成整改,確保各類問題改徹底、改到位。要堅持責任導向,嚴格落實督察整改責任,積極開展自查,找到痛點和堵點。堅決落實生態建設責任,把生態保護的責任落到溪流、樹木、地塊,真正做到“見人、見事、見責任”。要系統抓好全省生態環境保護修復,堅決整治生態領域突出問題,積極引進環保方面的市場主體,以市場化方式加快構建生態環境保護長效機制。

陳海波強調,要把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作為督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督查重點上,更加關注地方黨委政府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新發展理念,更加聚焦在推動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解決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一些突出環境問題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項。要堅持把強化體系建設作為督查工作的保障,進一步提高督政效能,補齊短板,有利推動各市地黨委政府真正落實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要加強隊伍建設,做到真督實查敢於碰硬,讓督查工作真正落到實處。

副省長、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徐建國主持會議。(來源: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網 韓婷澎 攝影 劉心楊)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