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工作全面展開

2021年03月30日07:4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委黨史學習教育 巡回指導工作全面展開

為加強黨史學習教育督導指導,確保黑龍江省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有序開展,黑龍江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建12個巡回指導組,自3月29日開始,陸續進駐13個市(地)、80家省直單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指導工作。各巡回指導組根據所指導地方和單位情況,對指導工作統籌安排、壓茬推進。

省委巡回指導組將重點圍繞各地各單位貫徹落實中央關於黨史學習教育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推進情況開展督導指導,包括黨史學習教育領導機構設置情況,動員部署、方案制定情況,專題學習、專題培訓、專題研究、專題宣講情況,專題組織生活會、民主生活會情況,“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情況,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推進龍江振興發展相結合、同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相結合、同動員人民群眾創造美好生活相結合的情況,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創新實踐、典型做法、成功經驗,各級各類媒體宣傳報道情況等。

指導組將採取聽取匯報、列席會議、開展訪談、隨機考學、查閱資料、走訪調研等方式,扎實細致做好督導指導工作。

巡回指導工作將集中開展兩輪,上半年、下半年各一輪。每輪在每個市(地)不超過15個工作日,每個省直單位不超過5個工作日。非集中巡回指導期間,巡回指導組原則上每個月對所指導地方和單位召開一次調度會議,及時了解掌握學習教育進展情況,提出指導意見﹔必要時開展專題調研和點對點督導指導。(記者閆紫謙)

(責編:趙怡、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