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岱大橋開工 “哈大綏”一體化交通啟動

2021年04月11日17:4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五湖岱大橋奠基儀式現場。

人民網哈爾濱4月11日電 (楊雪楠)4月10日,位於黑龍江省綏化肇東市的五湖岱大橋奠基暨“哈大綏”一體化交通啟動儀式在龍江恆大·養生谷舉行。

五湖岱大橋位於肇東市東發鄉,全長184.86米,緊鄰哈爾濱市鬆北區萬寶鎮﹔南以鬆花江為界,靠哈爾濱市道裡區太平鎮、新農鎮﹔北與肇東市裡木店鎮、哈爾濱市鬆北區對青山鎮相接﹔西與肇東市黎明鎮、澇州鎮毗鄰。大橋預計2021年8月底通車,建成后居民可從規劃三路直達龍江恆大·養生谷,比現行路線縮短30%的路程。

據介紹,“哈大綏”一體化先行區已經規劃建設了完善的交通網絡。隨著“十四五”規劃的戰略部署,“哈爾濱都市圈環線”的建設將正式提上日程。根據黑龍江省“2866”公路網規劃,“哈爾濱都市圈環線”可把哈大、哈綏、哈同、哈牡、京哈等高速公路在城市外圍有效連接,並縮短四環外圍區縣之間及至太平國際機場的距離,以此來滿足“哈大綏”一體化發展帶來的交通及運輸需求。

龍江恆大文化旅游城示范區實景圖。

五湖岱大橋的動工,推進了“哈大綏”一體化交通網絡的建設,也為龍江恆大·養生谷帶來交通利好。龍江恆大文化旅游城、龍江恆大·養生谷,位於“哈大綏”經濟圈黃金區域,在鬆花江畔沿江12公裡江岸線上,恆大集合了全集團頂級產業集群優勢,融合了地產、文旅、健康等多元化產業,規劃了包括佔地面積約27萬平方米的恆大水世界、約32萬平方米的恆大養生谷、約27萬平方米的夢幻兒童世界、約28萬平方米的繽紛旅游世界、約30萬平方米的九國溫泉城、約26萬平方米的世界文博園、約17萬平方米的饕餮美食天地,以及約40萬平方米的智慧農科園。

從地理位置上,龍江恆大文化旅游城、龍江恆大·養生谷處於“哈大綏”一體化發展戰略的黃金節點上,還被圈定於哈爾濱規劃“五環”體系之中﹔從產業布局上,龍江恆大文化旅游城、龍江恆大·養生谷融合了恆大集團不同產業元素,與“哈大綏”戰略中以產業帶動區域發展的核心規劃相符合。隨著重要交通工程開工及相關配套的不斷完善,具有未來發展空間。基於住房本身的資源屬性,龍江恆大文化旅游城、養生谷為龍江百姓的居住、文化旅游、健康養生需求提供完備的載體。

五湖岱大橋臨近的龍江恆大·養生谷項目,整合醫療、健康管理、養生、養老資源﹔打造專業健康團隊,搭建終生健康跟蹤管理體系,提供一站式全鏈條服務﹔高標准建設恆和醫院,提供便捷醫療服務。龍江恆大·養生谷四大園的部分場館將於5月開放。

圖片由龍江恆大文化旅游城·養生谷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