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子山區心系群眾“辦實事” 開啟民生工程“幸福碼”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5月08日14:08  
 

齊齊哈爾市碾子山區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始終把改善民生放在首位,堅持從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入手,多角度、下力氣“為民辦實事”,全面開啟山城民生工程“幸福碼”。

部門聯動齊發力,“垃圾場”變成“后花園”

東安街道安居社區興華裡17號和29號樓前的兩處拆違場地面積近6000平方米,由於磚頭、瓦塊和荒草清理不及時,該地成為附近居民生活垃圾的“安家處”。區園林綠化管理處在了解群眾訴求后,第一時間到實地進行踏查,征求居民意見,制定環境整治方案。城管部門動用鏟車、鉤機等設備清運垃圾,重新平整場地。園林處負責樹植規劃、打點、挖坑、運送樹苗及后期1年的綠植養護工作。環衛處增設了新的垃圾箱,方便居民投放垃圾。區住建局黨組引導和組織5個黨支部百余名黨員干部聯合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栽種丁香、山丁子、佛頭花、衛茅等花冠樹150余株,綠化面積近2000平方米。經過多個部門通力合作,短短4天時間該地段舊貌換新顏,成為居民休閑娛樂的好去處,獲得了群眾的一致好評。

項目建設不停歇,“老舊破”變成“高大新”

針對醫療設施老化陳舊、年久失修等問題,區衛健局黨組積極推進區人民醫院傳染病科綜合樓改擴建工程項目。該項目建筑面積近4600平方米,總投資2900萬元,其中土建項目1800萬元,設備項目1100萬元,計劃購置呼吸機、血氧分析儀、電子纖維支氣管鏡、救護車等設備88台套。同時,配備建設醫療廢棄物和污水處置設施。該項目於今年4月初動工,預計12月底完工。為保質保量完成施工任務,進一步提升該區傳染病救治能力,70余名工作人員加班加點施工,全力為山城百姓提供更好的醫療條件和環境,為百姓健康保駕護航。

群眾安全記心上,“小水坑”變成“水泥路”

華興街和沿河路交匯處友誼橋是城區內連接道南道北的一條重要通道。因該路段臨近鐵路下段,橋頭南側的低窪地勢每逢雨季就會積水,道路泥濘不堪,騎行摔倒、車輛剮蹭的情況時有發生,嚴重影響百姓出行。市政部門在今年雨季來臨前,再次與鐵路部門溝通協調並下派6名專業技術人員對該路段進行現場勘查、測量,在不影響鐵軌線路通行又保障沿線安全的前提下,動用鉤機、鏟車對路面進行徹底修理,低窪地勢重新回填,修建混凝土地面,極大保障了群眾的出行安全,讓人民群眾的“幸福之路”更加寬廣和通暢。(肖淑娟)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