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縣龍安橋司法所所長鄧宏雷:以情動人 以理服人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6月07日14:09  
 

她,心系群眾,為群眾多辦事、辦實事﹔她,堅持原則,對自己嚴要求、不謀私情﹔她,履職盡責,忠於職守,業務精湛能力強﹔她,勇挑重擔,敢於擔當,急難險重沖在前,她就是富裕縣龍安橋司法所所長鄧宏雷。

“我的手機24小時不關機,隨時接受群眾的各類咨詢。”不論是工作日還是休息日,隻要群眾有申請,鄧宏雷就馬上到位,晚上九、十點鐘為群眾答疑解惑是常事。有一次,有一對姑嫂因為一些瑣事鬧矛盾,大半夜給鄧宏雷打來電話,她在電話裡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地勸完嫂子勸小姑,經過耐心的勸說雙方終於消除了誤會。從事司法行政工作7年來,由她主持調解的各類糾紛案件達到120多起,結案112起。

“在基層工作,雖然都是些老百姓家長裡短的小事兒,但需要大智慧來解決,要是處置不公,就會引起群眾的不滿和反感,工作就很難得到群眾的支持。”多年來,做任何工作鄧宏雷都秉承著公平公正的原則,不徇私情。

她心系群眾,廉潔自律,不論是對困難群眾還是對矯正對象,她都時刻記挂在心,她的工作理念是“以情感人、以理服人”。轄區有一位社區矯正人員付某,因受到刑事處罰心理負擔很重,鄧宏雷主動找他談心,在思想上、心理上對他進行教育和疏導。付某家經濟比較困難,她就出面向村裡申請,幫助付某解決了春耕所需種子、化肥,為他解了燃眉之急。

幾年來,鄧宏雷用一個女性的細膩和耐心呵護著小鎮的和諧穩定,用一個司法行政人的堅守和忠誠捍衛著小鎮的公平正義。(申震)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