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體育歷史展在哈爾濱開展

2021年06月11日08:1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在慶祝建黨100周年之際,10日上午,“黑龍江體育歷史展”揭牌儀式在哈爾濱舉行。

  省委常委、秘書長張雨浦,副省長孫東生共同為展出揭牌。

  舉辦“黑龍江體育歷史展”是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部署要求,用好歷史資源,講好龍江故事的重要舉措,旨在通過重溫黑龍江體育事業發展的奮斗歷程和輝煌成就,大力弘揚“不畏強手、頑強拼搏、超越自我、勇創一流”的龍江體育精神,更好地激發和鼓舞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特別是省直機關干部振奮精神、滿懷信心、奮發進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龍江作出更大貢獻。

  “黑龍江體育歷史展”由省體育局舉辦。位於省體育局辦公樓三樓,佔地面積700平方米,分雕塑區、圖片區和實物區三部分,展示了黑龍江省體育從1930年到2021年間的發展歷史,共展出體育圖片近700幅、賽會獎牌77枚、徽章193套萬余枚、實物近400件和部分珍貴史料。同時,展出了世界冠軍、奧運冠軍獎牌、証書、黑龍江籍優秀運動員曾使用過的比賽訓練器材、服裝、成績冊、秩序冊,以及不同年代的黑龍冰刀展品等。

  省直機關有關負責同志,奧運冠軍、世界冠軍和企業代表,以及省體育局有關同志參加了揭牌儀式。(記者 楊鐳)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