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兩優一先”表彰大會在哈爾濱召開

2021年06月28日19:38  
 

張慶偉在黑龍江省“兩優一先”表彰大會上強調

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

奮發有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龍江

胡昌升主持 黃建盛出席 陳海波宣讀表彰決定

28日上午,黑龍江省“兩優一先”表彰大會在哈爾濱召開。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寶貴經驗傳承好、發揚好,守正創新砥礪前行,奮發有為開辟新局,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把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龍江建設不斷推向前進。

胡昌升主持大會,陳海波宣讀表彰決定。黃建盛、張安順、李海濤、傅永國、王永康、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張巍、聶雲凌、沈瑩、胡亞楓出席會議。

哈爾濱國際會議中心環球劇場,氣氛隆重熱烈。上午10時,胡昌升宣布表彰大會開始,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后,陳海波宣讀了《中共黑龍江省委關於表彰黑龍江省優秀共產黨員、黑龍江省優秀黨務工作者和黑龍江省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決定》,決定對邰慧等150名優秀共產黨員、王威等150名優秀黨務工作者、哈爾濱市平房區友協街道黨工委等200個先進基層黨組織進行表彰,張慶偉、胡昌升、黃建盛、陳海波等為受表彰的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頒獎,全場響起一陣陣熱烈的掌聲。

張慶偉在講話中表示,這次受到表彰的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基層黨組織,是我省各條戰線、各個領域、各行各業中的杰出代表。他們在龍江振興發展實踐中擔當作為、勇挑重擔、勤勉敬業、無私奉獻,以實際行動為黨旗增光,以優異成績為黨徽增色。張慶偉代表省委向受到表彰的優秀個人和先進集體表示熱烈祝賀,向辛勤工作在各自崗位上的全省廣大共產黨員致以崇高敬意。

張慶偉指出,100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深刻改變了近代以后中華民族發展的方向和進程,深刻改變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途和命運。在黨的100年光輝歷程中,全省各級黨組織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組織帶領人民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時期譜寫了光輝歷史篇章,鑄就了我們黨在龍江大地的浴血奮戰史、艱苦創業史和改革創新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龍江打下了堅實基礎。歷史充分証明,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的黨、光榮的黨、正確的黨,不愧為領導中國人民不斷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的堅強核心力量。隻要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一定能夠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昌盛、人民幸福、社會安寧。

張慶偉強調,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中汲取真理力量,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開辟中國化馬克思主義發展新境界。加強思想建黨、理論強黨,把學深悟透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作為基本功、必修課,同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貫通起來,同學習“四史”結合起來,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融合起來,同推進龍江振興發展實踐聯系起來,一以貫之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張慶偉強調,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堅持不懈增強信仰信念信心,譜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篇章。堅定對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的信仰,始終保持戰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不斷把先輩們開創的事業推向前進。堅定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龍江篇章。

張慶偉強調,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堅持不懈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塑造黨員干部道德品質新形象。傳承紅色基因,加強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涵養優良品質,樹牢對黨忠誠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嚴於律己的品德,在全社會帶頭弘揚新風正氣。發揚革命傳統,大力弘揚龍江“四大精神”,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

張慶偉強調,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中汲取實踐力量,堅持不懈深化改革開放,努力推進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堅決扛起維護國家“五大安全”政治責任,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堅決守好祖國“北大門”。持續深化改革開放,在自覺全面融入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更大作為。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辦好發展經濟這個最大的實事,奮力開創振興發展新局面。

張慶偉強調,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中汲取群眾力量,堅持不懈踐行黨的初心宗旨,努力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新期待。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加快解決一批群眾急難愁盼的現實問題,讓群眾看到更多實實在在的變化。加快補齊民生領域短板,把就業、教育、養老等問題統籌解決好,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龍江。

張慶偉強調,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中汲取斗爭力量,堅持不懈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不斷開創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一以貫之加強黨的政治建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和政治執行力,真正把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工作中、體現在行動上。與時俱進建強黨的組織體系,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努力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持之以恆全面從嚴治黨,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推動政治生態根本好轉。

胡昌升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張慶偉書記的講話對全省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體要求,大家要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切實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中汲取真理力量、信仰力量、精神力量、實踐力量、群眾力量和斗爭力量,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不折不扣把省委各項部署要求落實到位。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以受表彰的集體和個人為榜樣,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把現代化新龍江建設不斷推向前進。

全省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機關負責同志,中省直有關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在哈省屬本科高校、省屬部分大型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大會。(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 曹忠義 攝影 徐旭 孫強 劉洪熙)

(責編:李佳慧、李忠雙)